close

等確定方向回頭看才發現

其實目黑川不難找~~只是要走對出口XDD

從中目黑站正出口出來後(中目黑站總共兩個出口而已)

過了馬路直直走就看到囉^__^

DSC04303  

 

我真的很喜歡逛日本的超市或是便利商店~~裡面總是可以找到新奇有趣的產品或是實用的東西

因此每次到日本,只要看到時又不趕時間的話總忍不住要進去晃一晃才甘心

在往目黑川的路上經過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超市

腳又不聽使喚的走進去,等走出來時~~真心覺得不妙

因為這才當天第二個景點而已~~我已經買了一堆東西了

把背包塞得滿~~~~滿的

我強烈懷疑自己很有購物狂的潛能

 

不過 日本的梅子真的好好吃說~~

我們一家都愛吃梅~~~從上面圖片就可以一窺究竟(梅子占了一大半)

而且自從去年到北海道買到超級好吃的無籽梅後~~

這已經成了到日本必買的東西

但  雖然都是梅子其實種類超多的~~~

有那種  超鹹讓你配飯吃的 或是味道古怪讓你醒酒(?)用的

儘管我還是沒找到在北海道買的那一種 (難道我真的要飛去洞爺湖才能吃到嗎Q^Q)

這次  還挺推薦 『おいしい 干し梅』

沒有籽且鹹度剛好,很適合無聊時或看電視時當零嘴吃 

DSC04238

DSC04264

目黑川是有名的賞櫻地點

即使不是花季的現在去逛就已經被這裡獨有的寧靜的美所吸引

不論怎麼拍都漂亮

不難想像等春天時的粉紅花海的美景

好想能有一次機會來這賞櫻花喔 

 

DSC04242  

DSC04240   

 

走約5分鐘就發現到---- 宿山橋

在『最高的離婚』中,瑛太所飾演的男主角〝光生〞每天下班走回家的橋

這橋也在兩人的家附近喔

 

只是不是我現在拍得這角度~~

因為當天剛好有一輛搬家公司的貨車停在橋上

我只能拍另外一邊了

DSC04243 DSC04244    

光生與結夏的家 以及一樓光生家開的乾洗店   

 

實際上 ,也是一家乾洗店喔

 

其實當初看戲劇時 很喜歡這家店的氣氛

店裡與店的外觀都是使用溫暖的色系

在寒冷的冬夜裡就格外覺得親切

DSC04247  

途中經過的一家很時髦的店,

從外觀實在看不出來是販賣嬰兒用品與服飾 (給貴婦逛的?) 

看櫥窗中,衣服的擺放方式

太過時髦~~會讓人忍不住下手而讓人忘記嬰兒其實長很快,衣服其實穿不了幾周 (我是很務實的XD)

DSC04248

途中經過 劇中燈里的家~~~~疑似

為何那麼不確定呢~~~因為查網路上日劇的景點介紹沒有附照片可以對照

只能憑看日劇的印象了~~~~ (但一樓跟二樓的感覺真的好像耶)

單單看外觀~~~我還挺喜歡這種屋子外面有樹圍籬包圍 

DSC04259  

在正中午的炙熱的太陽下

從車站沿著目黑川走到底~~~走得滿身是汗也持續到底的原因

一切就是為了這條~~~想了很久一直都很想親眼看到的橋

 

先來個題外話,當我po照片在網路上時

很多人都以為我在台灣的某公園內拍的~~~~原本我還瘋狂解釋說是在日本喔

但現在仔細一看還真有點像耶(冏) 

DSC04261  

在換一個角度~~~~

有喚起一點點的記憶嗎????

長假_1.jpg  

這是我最最喜愛的一部日劇『長假』中

瀨名(木村拓哉 飾)想通開始想對小南(山口智子 飾)告白而奔跑衝去小南的家所經過的橋 

但  因為這場是晚上的戲且瀨名又是奔跑過去的,不論怎麼截畫面都很模糊 (我盡力了)

 

現在查了資料才知道   當年小南的家也是在目黑川旁耶

(果然目黑川周圍住了很多名人~~誤)

 

其實長期看日劇應該會發現

這條橋在很多部戲劇中都有出現

包含春浪漫、魚乾女以及草莓之夜 SP等等

DSC04263  

DSC04269  

心滿意足之後,往回走至手藏橋

橋旁邊的巷子會看到西鄉山下的紅綠等

轉至 面對紅綠燈的右手邊的巷子一直直走

就會看到  另一個超有名的拍攝場景~~~存在感也很大的一座公園喔

DSC04270  

西鄉山公園~~~~ 

 

剛開始找資料時,透過google map尋走時

原本以為從目黑川的手藏橋到公園的路很遙遠,會走很久

且因為兩旁是住宅區的關係,感覺人煙稀少

怕一個人去走會有點危險

但後來證明  我想太多了

 

雖然  一路都是上坡~~~但約走路10分鐘左右的距離而已喔

且沿路還是碰到不少路人或是車子經過~~不算荒涼啦

不過  日本街道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跟台灣不太一樣的感覺~~帶了點寧靜

加上  空氣真的很乾淨~~走起來還挺舒爽說

DSC04273  

西鄉山公園也是許多日劇導演愛用的拍攝場景

以最近期的來說~~最高的離婚中,上原諒每次跟老人下棋聊天的地方

還有 我另一部超級喜歡的日劇『東京仙履奇緣』 (我好像暴露了年齡耶@@)

女主角的哥哥菊男向心儀對象高木瞳  求婚的地方

 

另外 ,不要看照片中陽光充足天氣很好的樣子

其實  當時氣溫超高~~會熱到中暑的地步

但即使這樣  我還是看到許多日本人~~坐在這邊曬太陽吃便當休息 (他們~不會熱嗎)

這張還是我運氣好剛好碰到有人起身離開,我趕緊拍照的

DSC04277

DSC04275   

穿過公園往出口走出去

就會看到西鄉橋~~~~另一個日劇御用的場景

包含 流星花園、東京仙履奇緣、大和拜金女以及Orange Days等等都可看到這座橋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