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80

穿過西鄉山公園,從西鄉橋開始往代官山方向直直走月10分鐘

就會看到  那間超有名的咖啡店---『米開朗基羅咖啡』

大和拜金女_片頭.JPG  

沒錯這裡就是 大和拜金女的片頭曲中,松島菜菜子坐在外面悠閒喝咖啡的地方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有名的日劇也在這家店拍攝

不過  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大和拜金女

這部也是我愛片之一~~~

認真覺得  菜菜子在這部片超級美的,氣質也很棒

雖然個性很奇怪,價值觀也很扭曲XDD

但  櫻子真的是很美很吸引人注意的一個角色呢

 

DSC04282  

換另一個角度拍照

眼尖的大家應該會注意到屋頂好像不太一樣~~會懷疑真的是在這一間店拍攝嗎??

 

其實  這家店幾年前重新裝潢 

所以 外觀還是有些許不同

 

因為之後還有其他行程,我這次沒有進去享用下午茶(而且聽說這邊消費不便宜啦)

不過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坐在外面的位置喝喝茶享受悠閒的下午

DSC04279  

米開朗基羅咖啡廳的斜對面有著赫赫有名的景色喔

 

這是  被評為全世界最美的書店 前20名的----鳶尾書店 其中一角 (我站在對面接到拍的)

雖然 他不是 日劇拍攝的場景,還是被我放入行程了

實在是因為 當初在網路上看其他人的介紹

就已經被外觀所吸引住了

7a986927jw1dywyehk7mpj  

建築物的外觀是以白色線條交錯看起來像是白色的竹藤般

重點是  我很喜歡 書店名稱的字體~~~很美

 

鳶尾書店其實就像是誠品書店般是複合式的書店

共有兩棟建築物,建築物的中央還有小小的花園

 

但以上的照片是我借用網路上的

可惜的是我沒有走進去

 

因為代官山這邊的馬路真的很有趣

斑馬線好少喔~~這邊的車開的速度又很快我不太敢穿越馬路

所以即使我早就找到這間書店,當我找到斑馬線可以穿越過去時

已經距離100公尺以上了

對當時從中目黑走到代官山又剛好是正中午的太陽下行走的身體來說

是走不過去的距離了~~~~只能留作下次行程安排

 

大家可以參考 鳶尾書店的官網 :http://tsite.jp/daikanyama/about/

或是 觀看這人的部落格,她寫的很詳細喔 :

http://sophiachu22.pixnet.net/blog/post/4229087-2012%E6%BC%AB%E6%AD%A5%E6%9D%B1%E4%BA%AC-(41)%E3%80%90%E4%BB%A3%E5%AE%98%E5%B1%B1%E3%80%91%E5%85%85%E6%BB%BF%E4%BA%BA%E6%96%87%E6%B0%A3%E6%81%AF%E7%9A%84%E9%B3%B6

 

DSC04283  

從鳶尾書店直走約10分鐘看到天橋轉彎

遠遠就可看到  著名的代官山地標----太陽能花

(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是 幸運草耶)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從中目黑漫步走到代官山

當看到  這著名的地標時

就代表代官山車站到了

DSC04286  

DSC04285  

在代官山車站附近

有一家 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一家店-----春水堂

 

行程會安排來這一家 只能說是碰巧

某天在看電視時剛好看到新聞介紹  春水堂在日本代官山開店的消息

我一看到那關鍵字----代官山!!!!!!!

不就是  我會去的其中一個景點嗎

乾脆趁此機會來朝聖(?)一下好了

IMAG0145  

店內的裝潢 還是與台灣店面的裝潢大同小異

不過 多了點日本的細膩度

昏黃的燈光照射下,店內充滿柔和的氣氛

 

我剛走進去時,店內還沒有那麼多人

等到我坐下來不久,馬上擠滿了排隊的人潮

其中我有看到同樣是講中文的觀光客

在店門外看招牌與看板討論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不進來XDD (因為價錢跟台灣比還是相對昂貴吧)

 

IMAG0144  

DSC04287  

春水堂代官山店如台灣新聞介紹的  主要賣些飲料與沙拉三明治等輕食為主

 

我只有點一杯珍珠奶茶

為了喝這一杯,可是從中目黑一路忍著不喝東西

味道其實跟台灣賣得差不多,但非常的甜

我當時點的時候很想跟店員說調整甜度,不過我看MENU似乎無法調整耶

不過  事實上我應該詢問一下才對

可能配合日本人的口味吧~~~~對台灣人的我來說有點過甜了

 

DSC04288  

喝完飲料也稍作休息後

返回原來的代官山地標,直直走前往下一個景點

 

代官山的商店很有個性也很時髦

跟中目黑的感覺其實相像~~~

不過 兩者不同在於

如果說中目黑像是很有品味的貴婦

代官山卻是氣質出眾的名媛般

DSC04290   

走約10分鐘左右  馬上就來到~~~~櫻子(給上流男士看的)的家XDD

不知 是不是當時已經接近了傍晚

這棟建築物  看起來沒有劇中的宏偉以及亮麗耶

頓時 讓我佩服起 攝影師了

DSC04300  

DSC04301  

在櫻子的家斜對面的巷子中有一家ROOTOTE

在台灣時就很喜歡這一家的包包

因為功能性真的強大~~~~超多口袋收納以及仿水

 

日本這家店內賣的跟台灣的包款其實差不多

但是換算起來~~~真的在日本買便宜了許多

 

其中 我看重這一個是ROOTOTE與迪士尼合作的側包包

前方附有三個很實用口袋,加上包包表面有米奇的圖案還附有米奇的吊飾

另外完全符合橫條紋控的我,以及隱約的深藍色讓我看一眼就深深愛上且立馬決定要買了

 

幸運的是,台灣沒有進這一個包包款耶~~~頓時讓我有賺到的感覺

DSC04304 DSC04307  

因為還要回去拖行李換到另一家飯店且與人約吃晚餐的緣故

買完包包立即跑去搭車先回品川拿行李接著就搭電車往大塚站check In

 

等整頓完,看看時間剛好是VS嵐播出的時間

很難得可以在日本看VS嵐耶~~~因為播出時間是星期四吧

可是大部分旅遊的時間都安排在六日前後居多

不過我只看了一半就要出門赴約了

準備跟朋友要去吃嵐にしやかれ節目中介紹的好吃的鹽味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