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一次寫這類的repo

加上記憶實在太過模糊,雖然有些因為看了隔天的新聞畫面而想起來一些

而且我因為在看生人的關係沒有什麼在看大銀幕上的畫面~~

可能內容有些簡短加上居多是個人想法,請多見諒!!

佩服那種可以寫出詳細repo的人,記憶力怎麼那麼好呀

我都只能記得很High 以及五人好帥這類的印象(汗)

不過我還是以我淺薄的記憶努力回想並寫下來

為了怕忘記在隔天飛機上,才剛坐定後就開始拿出筆記本不停的寫寫寫,除了用餐時暫停以外其他時候都在不停,直到下飛機才停止

我想坐在我隔壁的人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XDDD 到底在寫些什麼呀~~

(為了不讓畫面看起來太單調還搭配一些新聞的畫面與圖片)

13.JPG  

    今年的Arafes在曲目編排上感覺有為2008年至2013年這六年間做一個暫時的收尾,

歌曲都是耳熟能詳演唱會必出的歌曲(現場能夠聽到實在好感動!!也High到有點無法呼吸)

也許是因為每一首都是熟到不能在熟的歌曲,加上全場一起跟著嵐五人的動作時而擺動身體

有時碰到需要跳舞的片段大家也會一起跟著跳,那種全場一致的感覺真的好棒!!!

NEW_4.JPG

    開場時,昏黃的天空色搭配國王嵐的旗幟,還有炫麗的煙火、滿天飛舞的白色汽球以及水柱

~~這些僅能在國立才能看到的特有風景,對我來說真的如夢一般不真實但又印象深刻!!

 

一、Face Down

NEW_2.JPG

NEW_5.JPG

     當間奏下來時我簡直快瘋了,因為很喜歡這首歌的舞蹈

最近這幾天也狂re這首,五人出場是從前方的主舞台搭配爆破跳出來的,很帥氣!!!

     舞台上方的國王嵐實在很有喜感,從一開始的開場及中間串場時歌曲介紹,嘴巴會一開一合的講話,

有時還會配合情境戴上墨鏡,例如潤潤solo時XDD

     還有最後放煙火的時候(但我想這應該就不是眼鏡,而是提醒大家戴上不思議眼鏡吧)

 

二、Crazy Moon

     這兩首歌的順序跟24小時的編排順序是一樣的,但將這兩首排再一起真的很帥(我很快就詞窮了)

但很難得在演唱會聽到Crazy Moon呢~大概只有這兩年的Arafes才有機會吧

 

三、Truth

NEW_1.JPG   

  五人穿著開場時的長外套跳Truth~~真是有說不出來的帥氣

四、Welcome To Our Party

這首間奏是五人的挨拶,大致上內容沒有變

12.JPG  

    截這一張我只想說~~~嵐的夏天永遠不會結束喔!!!!

NEW_17.JPG  

但潤潤的意思是一樣但說法改變了,剛開始聽時還以為他在跟老師報告勒(音好像)

是後來節目上撥出片段時才發現原來是在發誓XDD 

 

五、Happniess

 

歌曲結束後,螢幕出現五個小王子出來介紹之後都是成員各自有負責的環節

內容都是各自去設計與挑選搭配的歌曲(包含各自的solo曲)

NEW_7.JPG  

首先第一個登場的是相葉ちゃん。サンセットソング   

 

六、Hello Goodbye

6dcf4f72jw1e8wjsiios8j20db0gyq67.jpg  

    第一首就是相葉ちゃん的solo曲,相葉ちゃん從最後方的小舞台穿著一身白西裝登場

他邊唱邊往前方主舞台方向前進,等到前方主舞台剛好也是間奏,這時相葉ちゃん拿出口琴開始在吹

而其他四人也從相葉ちゃん後方出現,等到相葉ちゃん開始唱後就在後面合聲,這一段五人的聲音都好溫柔。

 

七、素晴らしき世界

    這一段前方大銀幕是搭配音樂而繪製不同圖案的沙畫的影片,結束後畫面帶到畫沙畫的人

就是笑得很靦腆的相葉ちゃん

10.JPG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次手燈的設計

表演時燈光轉暗,只有大舞台些微的燈光搭配滿場紅色的手燈,真的好美

 

八、Love Sitsuation

5.JPG  

我實在沒有想到今年還有這一首~~看來大家真的很喜歡跳舞的嵐(笑)

但今年跟去年不同的是,五人不是分別站在移動舞台,而是分別站在兩側的花道尾端

隨著舞蹈動作往中間舞台移動,最後面Ending pose是五人在中間舞台上。

重點是花道連同中間圓舞台會一起升高~~當花道升高時大家齊口〝喔~~~~~~〞的驚呼!!!!

因為實在沒想到舞台有改良了XDDD

智くん跟潤潤是在我們這一側的花道,翔ちゃん、相葉ちゃん跟Nino是站在左邊的花道

也就是說我看不到跳完大口喘氣的和也君~~~但是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潤智跳舞,以及傳說中的側翻,我已滿足了。

 

九、Festival Night

這一首就是Convinal Night的國立版本XD

 

接下來,五個小王子又出來了

介紹下一個是大野智。ミステリアス

 

十、Take Me Fly Away

    這次沒有像去年一樣限定只有成員了,所以solo時不是由成員伴舞(可能去年一場下來太累了XDD)

而是由專業的舞者伴舞(好像也不是Jr.) 。

    當leader從主舞台邊跳邊唱的走道圓舞台,間奏時leader的獨舞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且背挺得很直,實在太吸引人了(果然是演唱會發揮180%的人)~

    不過最後結尾時,舞台升高然後leader站在椅子上

這一段真的讓人很莫名想說為何站在椅子上呢(好像之前solo時沒有這一段表演)

且當時高度很高、椅子又看起來好像不穩,有替leader捏一把冷汗。

 

十一、時計じかけのアンブレラ     

  當leader站得舞台下降後,時計的前奏一下,我超興奮的

~~自從看了去年Arafes的DVD後,整個愛上這首歌及舞蹈了。

7.JPG  

但是到應該是rap的時候,突然全場燈光轉暗,連音樂都停止,這時螢幕出現大時鐘以及時鐘的滴答聲,

一聽到就知道下一首是什麼了(興奮)

 

十二、Monster

8.JPG  

  等Monster的前奏一下,中間舞台周遭不停的噴火

不知是不是太近的關係,我對這首歌的另一個印象是柴油味好重呀~晚上國立風其實還挺大會感覺有點涼

可是一噴火頓時覺得好溫暖喔XDDD

 

十三、Fight Song

  可以聽到這一首我好開心喔,去年在巨蛋沒有這首時還挺失望的,

不過Fight Song真的變成夏天(國立?)限定歌曲了,感覺又充滿元氣,但五人單純只有唱沒有玩遊戲~~真可惜!!

  翔ちゃん似乎有忘詞,因為應該是輪到他唱的部分,只見他高喊〝Hey! Hey!〞的帶動氣氛(笑);

然後不知是不是Nino也忘詞還是唱錯,我從大銀幕看到站在nino身邊的Leader一直看著Nino笑得很開心。

 

接下來是櫻井翔。HipなHop

 

十四、Hip Pop Boogie

      一開始只聽到翔ちゃん低沉的嗓音〝道なき道を歩いてく,迎合せずただマイペース

     之後就看到翔ちゃん穿著銀白色無袖連帽上衣從中間舞台現身(跟2008年國立的出場方式一樣)

N_1  

看過去的檔時發現,連衣服都跟2007東京巨蛋的相似,如上這一套XDD

    那氣勢簡直帥死人了。話說當時我也有投這一首呢(大家都想看rap的櫻井翔),這一首也有舞者伴舞

但感覺舞者人數好多有點掩蓋住翔ちゃん說

其中有一段〝いままでこれからもこのメンツです〞

後方大螢幕就出現現場的翔ちゃん與其他穿著Arafes衣服配上做些古怪rap動作與怪表情的四人

 

十五、Cool and Soul

6c12b9a9jw1e8w6bkvgv9j218g0xcgzn (1).jpg  

    當音樂一直結束,翔ちゃん就在前面的主舞台慢慢走樓梯上去,

同時其他四人連同有著麥克風的台子一起出現,翔ちゃん一坐下馬上腳就抬到桌上,五人一臉很有氣勢的表情。

 

十六、A day In our life

     翔ちゃん負責的部分是rap,顧名思義就是讓其他四人分唱rap段落

只是不知為何這首的節奏變超快的,當相葉ちゃん一字不漏且跟上節拍的念完時

他鬆了一大口氣(雖然中間有一小段感覺快要跟不上了);

接下來輪到Leader也是順利完成時,鏡頭take到他時,他一附超得意的怪表情XDD

NEW_9.JPG  

其中有一小段,五人站在中央舞台時,潤智站在一側,另一側是翔雅和,

當輪到潤潤rap,另一側的雅紀也跟著一起張口沒有發出聲音的rap,惹得在旁邊的nino一直哈哈笑。

 

十七、Lucky Man

  這首歌我腦海一直浮現翔ちゃん的〝I say Lucky you say man,Lucky man Lucky man〞

 

十八、迷宮ラブソング

  這時五人已經站在聖火台前的舞台(那位置簡直是神席,感覺跟節目番宣的一排的位置一樣超級近)

到中間段時五人已經走下來到中央舞台了,當嵐五人跪下去時全場簡直瘋狂了

14.JPG  

不過這首歌我最喜歡這一段舞蹈~~而且剛好從我那邊的角度往舞台看

剛好就是圖片這角度

我很喜歡雅紀作這動作呢~有說不出來的帥氣

 

MC 時間

 

十九、ふるさと

NEW_13.JPG  

這首歌之前有介紹潤潤有演出NHK的SP劇,接下來就出現一群小學生一起跟嵐唱。

 

二十、Your Song

 

二十一、風のむこへ

     接著出現一群專業的合唱團一起合唱,五人分別站在其中

     不知是翔ちゃん太過好動還是本身是有舞步的,只看到輪到翔ちゃん唱的部分時,

他是邊唱邊跳的走道指定位置,但是也許是身後合唱團的人站得直挺挺一動也不動,這樣一動一靜顯得畫面很奇妙。

 

全體退場後,接著銀幕上又出現四個小王子,獨獨缺少小小潤,

當講到接下來的單元時,大家還在找潤怎麼不見了

這時小小翔站在前方手指著旁邊說〝在這邊〞

 

DJ MJ以其DJ台就從舞台緩緩升起

 

松本潤。りミックス

 

二十二、Step and Go

NEW_8.JPG  

  這一次也作了個小小的改變,DJ台不再是固定在主舞台,而是在透明移動舞台跟著其他四人一起表演

當四人跳完前奏,潤潤也一起加入表演,但時不時會回到DJ檯。

 

二十三、Love so Sweet

二十四、Yes ? No ?

這兩首是組曲。

9.JPG  

    唱到『Yes ? No ?』時五人已經離開移動舞台走上聖火台的小舞台,

到中間間奏(就是2005年時五人會分別甩動發光繩子那一段),燈光突然轉暗,

不知是潤潤還是相葉ちゃん(燈光太暗看不太清楚)拿起雷射槍往前方五台的銀幕上射出奧運五輪的圖案

11.JPG  

   接著就開始從前方的舞台→花道→中間舞台開始噴火,直到聖火被點起,象徵著七年後的奧運。

   當聖火被點起的那一刻,真的好感動,連不是日本人的我都覺得日本整體是在向上發展那樣充滿希望感,

頓時突然領悟為何日本要那麼積極的爭取奧運主辦權了。

 

二十六、re(make)able

    間奏時有表演千手觀音,後來又走回移動舞台。

 

二十七、Troblemaker

 

二十八、Up To You

   開頭時,四人跳著小雞舞

圍繞著在DJ檯的潤潤,翔ちゃん還一臉〝一起跳吧〞的表情。

N_3  

(就是Popcorn時,這首歌開場時的動作,如上)

  

二十九、Shake It

    我實在沒想到今年潤潤的solo還是這一首,不過伴舞的改由專業舞者就不是成員了。

所以當音樂前奏一下來,我笑了一下~~不知是大家太過期待可以再看到五人一起扭腰擺臀還是這首的潤潤太過於性感了。

 

接著銀幕又出現五位小王子,介紹接下來輪到是nino的部分,主題是野外之夜。

因為標題太過引人遐想,其他四位小王子還〝Hu~~〞的叫。

當說到第一首曲子,好像有說是Nino主演電影的主題曲

這時小小潤還戴上眼鏡模仿白金數據中Nino用氣音講〝プラチナデータ〞

 

二宮和也。野外の夜

 

三十、Beatless

   又是另一首的大愛歌~~五人是在中間舞台表演

   不過 這天感覺音響與麥克風的狀況不是很好,有時會呼大呼小或是麥克風的聲音有些會出不來,

而這一首的狀況是,音樂聲很大幾乎蓋過麥克風的聲音,以致於到中間Nino 唱solo那一句時其實不是很明顯。

 

三十一、Calling

   竹馬單曲永遠是擺在一起的(灑花)

 

三十二、Still

   中間花道又再度升起,五人分別站在不同的位置。

這首前奏又被小小改編,所以當一開始Nino清唱時,大家都不知道是什麼歌。

原本以為Nino有走音,但後來發現是編曲有小小改變,第一天那場應該是Nino還在適應

不過第二天唱時聲音很明顯穩定許多

 

三十三、秘密

   這首歌之前,Nino站在中央舞台還說接下來是他的Solo,請大家要負責(笑)

   秘密的音樂一下,感覺全場都瘋狂尖叫了~~~我就在等這一刻呀。

NEW_10.JPG NEW_11.JPG   

當舞台下降時,穿著布偶裝的四人登場,Nino回頭看到還不停笑場

只看到他一邊笑一邊唱一邊分別跟布偶們握手XDDDD

(看到這邊時我本來以為這是四人給Nino的驚喜,暗暗期待會不會有慶生,誰叫Nino笑場的太過厲害

好像事先完全不知道那樣。不過後來知道這是Nino設計好的~~因為他覺得30歲的大叔們跳一點都不萌)

到副歌時五人~喔,不是,應該是一人配上四個布偶一起跳,

那畫面活脫脫像是幼幼台的帶動唱那樣,讓人實在不知該尖叫還是該大笑。

 NEW_12.JPG

間奏時,四人分別將布偶頭拿掉,可是不知為何相葉ちゃん裏面還多帶了老虎面罩(是跟中村獅童さん借的嗎XDD)

Nino還揉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等結束時Nino還問說你是相葉さん吧???相葉ちゃん還說不是

到後來開始追問你到底是誰

相葉ちゃん死不承認一起搖搖手說〞秘密〞 (你好有梗呀~~雅紀)

 

接著銀幕開始供不Single曲前十名

第一名的歌曲 --- Endless Game

 

三十四、Endless Game

 

三十五、Summer Splash

NEW_18  

這首果然很適合夏天呢~~~尤其最後被水花濺到時真有種夏天要結束了的感覺

 

三十六、Oh Yean

 

三十七、絕好調超

 

三十八、Wild at Heart

15.JPG  

到中間間奏時,開始放煙火

翔ちゃん不知從那摸出不思議眼鏡戴上,並叫大家要記得帶喔。

最後一發煙火似乎是從我們那一區放的,生因超大全部人都被嚇了一跳

 

這首結束是五人分別說感言的時間

五人講話前一定先每一個方向感謝

我們台下也跟著一起回喊謝謝

(真的很感謝嵐以及Staff創造如此棒的一場『夏日祭典』)

NEW_15.JPG  

真心期望 相葉ちゃん的夢想能實現,期待七年後嵐能夠站上國立的舞台

 

三十九、5 X 10

     這首是Leader 與相葉ちゃん往我們這一區的花道走,Leader站在我們前面

看到兩人神情嚴肅快要哭出來了,Leader頭還仰得高高的

我也都要哭了,這首歌真的很催淚呀~~可惜我哭不出來,只有眼眶濕潤的望著他們

坐我隔壁的媽媽已經哭到停用身上的連帽浴巾擦淚

NEW_16.JPG 4.JPG   

當唱到〝ありかと〞這一句時~~~白色的氣球緩緩的升空

那畫面真的好美

 

一安

四十、Love Rainbow 

 

四十一、A。RA。SHI

1.JPG  

 可以跟著嵐以及全場揮舞著雙手,唱著〝Arashi, Arashi, For deram〞真好

 

四十二、五里霧中

老天真的很給面子呢~這兩天都沒有下雨

真難得是在沒有下雨情況唱五里霧中XDDD

 

二安

四十三、PIKA NCHI DOUBLE

 

四十四、サクラ咲け  

 

IMAG0192  

 

  散場時花超久的時間,七萬人的散場真不是蓋的,大約花了一小時左右

~~為什麼我知道花了多久時間呢,因為我是倒數2、3區離開的吧

     而散場順序超妙的,我們區域是屬於右下方的アリーナ區,(其它因為我看不到順序所以只有指我們這一大區)

為了方便各位明白以代號說明,從右邊花道尾靠近stand區的那一排項最左邊靠近中央舞台

分別為A、B、C、D、E、F、G六直排,散場是從右邊外圍A排開始,

可是等C排走光接下來應該輪到我們隔壁的D排時,Staff卻跳到由最尾端的G排及F排散場,

接下來應該輪到我們才對時,Staff又跳回請D排離開,我們瞬間變成最後走的,

這奇妙的散場順序,坐我旁邊的媽媽一直〝何で 何で〞的深感困惑。

 

因為是Stand區與アリーナ區同時離開的,我們是アリーナ區最後走的,然後stand區少數兩排還在而已,幾乎全場都空了(淚)

 

 

感謝大家耐著性子看玩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