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afes的DVD都發行了

我的遊記還沒有寫完~~到底多會拖稿呀我 

而且鐮倉這篇~~竟然還無法全部完成

因為發現篇幅太長,可能要繼續到下篇了

~~~我也多話了

 

請大家憑著殘存的記憶

→ 如果忘記歡迎翻之前的文章喔 (不負責任 )  連結在此  http://sunflowerpa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92187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DSC04364.JPG    

當列車一到江之島的下一站---腰越

我就準備要下車

來這邊尋找秀一的足跡 

DSC04351.JPG

DSC04353.JPG

DSC04354.JPG

 

DSC04363.JPG

 

在腰越站能夠明顯察覺 江之電果然是地面電車呀

很常看到電車及汽車及行人並行的畫面

當沒有電車行駛時,汽車都會直接開在鐵軌上

然後我很無聊的開始研究,駕駛人該如何發現電車來而及時避開呢 (一個人旅行很寂寞都會想些有的沒的)

 

後來發現在每個路口或轉彎處會有一個大大的跑馬燈,有點類似紅綠燈

不過  這是以文字方式警告駕駛人電車接近中

 

題外話,當時找資料時,旅遊書上說腰越站附近有個很熱鬧的商店街

所以我下車時還有點小小期待可以逛一下街

不過 出站後, 看到當下有點小傻眼~~~~這根本就是僅有幾家商店的一般住宅區吧 

果然不能太相信旅遊書上寫的 (翻桌)

DSC04361.JPG  

 

從腰越站下車往江之島站方向走

就是上方圖片--電車接近的警示燈在過去的大轉彎處

是我此站的目的地----秀一騎腳踏車時與電車交會的那一幕

 

感覺最後拍到的照片與實際似乎有點小差距

 DSC04360.JPG  

不過在拍照之前,為了等電車來時的等待時間

因為不想在大太陽下等

剛好看到轉角處有一家和菓子店 (重點是有位置可以坐又可以看到電車是否有來)

但當我進去時,發現是一家很傳統的店

有很多沒有看過的和菓子~~~每樣都好好吃喔

而且老闆娘還問我是從東京的嗎??

哈哈  人很好的把我當成日本人耶 

DSC04359.JPG

最後我買了這個 --すあま

味道很像台灣的涼糕,很軟Q且不甜

超級好吃,我好後悔當時沒有多買一盒

 

P.S. すあま在網路上找,就是日本有慶祝或是結婚儀式時送的紅白糕 

→ Wiki上有清楚的介紹與圖面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99%E3%81%82%E3%81%BE

 

DSC04365.JPG  

拍到照片後又走回腰越站,準備搭車繼續前往下一站

在車站等車時無意中發現潤潤的電影海報

因為此次來東京很少看到嵐相關的海報

所以 很開心的在猛拍照

 

(但回到台灣看完電影後才後知後覺的恍然大悟

電影就在鐮倉拍攝.........難怪到處都可以看到宣傳海報)

  DSC04366.JPG

DSC04370.JPG  

DSC04368.JPG  

接著到下一站鐮倉高校我又準備要下車

我想這一站~~對於尤其是動畫迷來說不陌生

 

一下車後我本來急急的就要往出口方向出去

後來電車開走後我轉身往外看~~就被月台外的海景迷住了

尤其這時天氣很好~~太陽照著大海閃閃發亮

忍不住也學其他人坐在月台上悠閒的欣賞

DSC04372.JPG  

從鐮倉高校出口直直走出來的第一個平交道

這裡就是著名的【灌籃高手】片頭曲中櫻木花道與晴子招手的地方

 

話說這地方對於動畫迷來說真的很有名

這張照片我有設成為我公司的電腦螢幕保護程式的照片之一

有一次同事遠遠看到這一張照片就說~~這是灌籃高手吧 

準確率之高,實在令我嘖嘖稱奇

 

DSC04377.JPG

接著 過了兩站,到了極樂寺站

 

其實  本來鐮倉高校前到極樂寺站中間預計要到稻村崎站

尋找秀一沿著海岸騎腳踏車時經過的紅綠燈

不過  當時已經正中午加上自己似乎有點小中暑

而且沿路都沒有遮蔭處~~

我不停的鬼打牆迷路

怎樣都找不到~~通往那紅綠燈的小路上

後來我實在熱得受不了只好忍痛放棄

躲回車站吹冷氣休息了

 

DSC04378.JPG    

 

日劇迷對這地方一定不陌生

 

車站這邊就是【倒數第二次戀愛】中

中井貴一飾演的〝長倉和平〞以及小泉今日子飾演的〝吉野千明〞每天回家刷卡以及彼此碰到小鬥嘴的地方

 

不過也幸好,車站也是劇中常見的場景之一

因為對於當時已經正中午,且已經有些小中暑而無法到其他地方尋找的自己來說

感到很萬幸了

導演桑~~感謝你尋了這個方便的景 (意義不明= = )

DSC04380.JPG  

之前有聽說極樂寺站的門口公布欄會有演員簽名的海報,而且似乎換了個位置變得不好找

因為這樣~~我出站時就很認真的到處看,連一絲角落都不放過

沒想到,海報的確有換了位置

但是換到了非常顯眼的地方---剪票口正對面的公佈欄

 

是因為之前換的位置很難尋找,站務員被問煩了嗎XDDD

 

DSC04381.JPG  

還在台灣尋找資料就有看到江之電與台灣的平溪線有合作

只要持有平溪線一日券就可兌換可搭乘江之電沿線的一日券

以金額來說是還划得來

可惜   看到當時已經是出發前一個禮拜~~來不及 

 

不過日本很積極在宣傳呢

只要是搭乘江之電沿線各站都一定會看到這宣傳海報

 

DSC04379.JPG  

嘿嘿  迷妹的雷達永遠對於某幾個字會有反應 

DSC04383.JPG   

DSC04385.JPG  DSC04387.JPG  

來到長谷,要來看真正大佛君 (不是可以伸長手的那一位喔~~誤)

 

長谷果然是大站

出站的人數跟之前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幾站完全不一樣

是大批觀光客-不論是日本當地或是外國人集體湧入

連剪票口的氣勢都不一樣

其他都是人工驗票~~只有長谷是機器喔

DSC04388.JPG  

長谷車站旁邊一家銅鑼燒店

發現小叮噹 !!!!

 

DSC04390.JPG  

好可怕的喝茶地方喔~~~(抖)

DSC04391.JPG  

其實去看大佛君不用擔心會迷路

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好XDD

 

從車站走約20分鐘左右就會到囉

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搭公車

DSC04396.JPG DSC04397.JPG  

拜訪大佛君是要門票的

記得是200元日幣

可是如果還想要參觀大佛的內部

則要再加付20元日幣

 

DSC04403.JPG  

終於見到大佛

第一眼的感覺竟然是~~~沒有想像中巨大

似乎彰化八卦山上的大佛還要大

 

儘管如此,表情很莊嚴及溫和 (好極端的兩個名詞)

但是  我當時是真的這麼覺得

近看會覺得 莊嚴

不過  不會讓你心深恐懼反而會感到溫和而想要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